Talia。

weibo:@Talia_栗栗林深
LOFTER已更换账号@遥见月。
但很少再用,因为我写不来。

[雷瑞]记一次伤病探望

*雷瑞only,用了下第19话的对话梗,轻甜路线

*原作背景,私设大量。雷瑞二人先前为炮友关系,彼此其实已经有了些情感,不过可能并没有意识到?事件发生在合力打败黑洞以后,设定为胜利后大家一起住院(?)没想到随便补了一下竟然看到了官方…,十分兴奋,时间限制下光速产出,可能纰漏不慎层出不穷

*ooc












  可能是还没从午后不经意的小憩与伤口疼痛中完全回过神的缘故,等格瑞察觉到有人推开了他的房门时,那个入侵者已经大大方方坐到了他床边,正要就着这个姿势咬上他的脖颈。


  ……即使这个人脑袋上绑着的不是头巾,而是绷带。


  格瑞一抬手,虽然无力,但还是恰到好处地制止了对方的行为。


  “你干什么?”


  雷狮歪着脑袋,无表情里甚至浮着一层不耐烦:“显而易见,解决我的生理需求。”


  格瑞咬咬牙,忍着腰腹部裹藏在护带里的伤口不断作痛,往旁边勉强挪开了一小点距离,又抬起视线注视着对方躲在额发下若隐若现的绷带,欲言又止了好一会儿,终于开口。


  “雷狮,你最好别乱来。”


  他当然是出自真心地一说;但他的确没想到,这句话话音刚落,压在他旁侧就要进一步向下采取行动的人竟然真的停下了动作。


  格瑞也当然不反感这样的结果;但他还是不由自主地转过小半边身子稍稍眯起眼。对方能轻易读懂他紫晶色里漂出的困惑,可他还是佯装严肃了好一会儿,终于绷不住面上的表情,轻轻地低笑了一声。


  “嗤。”


  他笑得很轻,掺着本性,混着倦音,偏偏有加了些层似有似无的遮掩,就成了既不算不上是释然也不谈不上是嘲笑的一声鼻息。格瑞总是琢磨不透他的意思,只好隐忍耐心地抿起嘴唇,等待对方或许并不会为他准备的回答;好在那人在半背对着他、肩膀起伏轻颤了好几下后便偏过头来正视着他了。


  这很突然,却又是意料之中的事,但格瑞还是被那对绛紫的眼瞳一时夺去了瞬息即刻所有的注意力——雷狮的眸色和他的都统属于紫,只是前者的还要更偏红一些。眉头稍稍拧压,再半眯起眼,那双绛紫里便逼出一眼可见还层出不穷的狡黠阴狠劲来,叫人心生警戒,知来者不善。


  可他现在的那双眸子,现在正和格瑞对上实现的那双眸子,竟然透着干净澄亮的光,绛紫也是纯澈的绛紫,就好似心防尽卸,你能看到通往谁心中的路道道全开。


  所以那一刹那,并不擅长理解这些的格瑞忽然意识到,雷狮是对他没有戒卫的。


  他愣住了。


  谁都不会想象到雷狮会有那么纯粹的时刻,格瑞不关心,他也没有去关心,但他意识到了,雷狮,至少刚才那一眼的雷狮,对他没有戒防。


  他来不及想这意味着什么。或许其实也来得及,抑或他已经想到了,甚至连心跳都不由自主地加快了跳动频率,可他自己还没提起勇气去面对现实,他觉得这多半是把握不准的臆测,他认为这应该是自己的多想。


  但雷狮只是半合眼帘地看着他,似是在笑。


  意外单纯的那种笑。


  “你很喜欢这句话?”


  “……什么?”格瑞有点反应不及。


  雷狮扬了扬唇角:“你之前也说过。”


  格瑞跟不上他的思维跳转,只好开始在脑中搜索是否真的有相关信息会随之弹出。


  雷狮难得耐心又好心地补充了一句提醒:“和那个怪物打起来之前。”


  格瑞当然想起来了,那是在雷狮发出威胁后他作以回应的警告。


  但那时的雷狮显然不以为意,并且还相当不满,几乎是要把他骨子里天生的反叛劲发挥得淋漓尽致。


  而此时的雷狮却坐在他床边,左肩时不时抵在他的肩膀上,半仰着头露着挑衅笑容。


  “哦?乱来了又怎么样呢。”


  格瑞噎了噎。同样的对话发生的不同的情形下,意思变了,现实当然也会发生转折。他有些无言,不知道该就此保持沉默还是一本正经地提醒彼此的伤还都没有痊愈。


  不过还好雷狮并没有留给他作答的机会,他只顿了顿就换了幅无谓表情自己接了下去:“不过,今天就暂时采纳你的意见吧。”


  他的语气云淡风轻,却是不折不扣的独裁者专属发言。格瑞当然知道他是海盗,尽管没有去刻意了解,雷狮也一向对此闭口不提,但格瑞还是在周围只言片语的影响下留有了对方是“出走的皇子”的记忆。这让他进一步联想到了暴君。


  不过,凭雷狮的本事,如果真的成为王,应该是相当受敬畏和爱戴的吧。


  ……只不过某些方面的确是暴君。


  但感觉,凭他的性子却是不愿意成为王的,也不会喜欢皇室内的争斗吧,否则也不会离开了。


  他还是现在这样最适合。


  “……”


  意识到自己不经意就思考了那么多的格瑞咬了咬下唇,用这个动作取代摇头时夸张的自我暗示,把刚刚的胡思乱想一扫而空。


  “你想吃苹果吗?”


  格瑞怔了怔,一时想不到这句话会是谁说出的,直到他确定了眼前的雷狮正覆掌压在床上撑着身子,视线悠悠晃过了床头柜上金和凯莉先前来时带的水果。


  “你会削吗?”


  话一出口,雷狮就侧过身来看着他。格瑞有点后悔,他觉得他本应该是想说“不”的,像往常那样。可不知怎么,他开错了口。


  雷狮挑了挑眉,语调是漫不经心的嘲讽:“你要吃被锤扁的苹果我也没意见。”


  格瑞不说话了,别过头。


  余光里的雷狮在停了好半晌后慢慢悠悠地动了起来。格瑞也没仔细去看,他想或许是再睡一觉会比较好。不过就在他迷迷糊糊快要闭上眼的时候,肩头忽然被人碰了一下。


  然后他听见谁的语气挑衅,又无可奈何。


  “……在本大爷身边就这么安心吗?你还是觉得危险点会更好吧。”


  他感到身上的被子被人往上拉了拉,随后有脚步声光明正大地踩离而去。











  醒来时,格瑞首先是抬眼看了看身边。


  雷狮已经离开了,毋庸置疑。


  紧接着他又看向了柜子上的苹果——原本的苹果只剩下了完整的两三个,剩下的都躺在白瓷干净的盘子里,被剪成了形似兔子的模样。


  “格瑞,你醒啦!”熟悉的声音让格瑞再次转开了视线,不过距离也并不远,就在病床边的椅子上,是金。他正嚼着苹果含含糊糊地开口,手里还拿着一瓣。“说起来我都不知道你能把苹果削成这样呢,好厉害啊!”


  格瑞张了张嘴,想说这不是自己的成果,又不敢想这会是那个人的杰作,再念及要是真的解释了反而会更加地解释不清,干脆闭上了嘴,继续了会被当同为默认的缄口不言。


  ……不过这真的是,那个人削的苹果吗……。


  来不及觉得诡异,他的发小又很快开了口。“啊……糟了,这明明应该是你来吃的,我却吃了这么多……唔,我再给你削一些!”金顿了顿,又抓了抓头发笑起来,“哈哈,当然我削的没这么好看……”


  格瑞摇了摇头,说了句很小声的不用。也正因如此,对方似若未闻地继续了自己的话题。“说起来,原来格瑞你喜欢这样的啊!”


  喜欢这样的……喜欢?


  格瑞歪着头。


  “喜欢。”


  他想了想,说。

















END.

评论(4)

热度(1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