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ia。

weibo:@Talia_栗栗林深
LOFTER已更换账号@遥见月。
但很少再用,因为我写不来。

[馗六]Recovery(1)

*非人学园,钟馗/06号,斜线有意义。

*原作背景,含部分私设。

*是个小长篇。















  周五的新界三中提前放学了。


  白骨精和她的小妹们翘了课后清洁直冲出门决定去逛街,雷震子则是一如既往地以夸张的姿态边犯中二病边挥扫帚;不用做清洁的红孩儿使出浑身解数终于鼓起勇气约到玉子训练,剩下的人也都第一时刻飞奔离开学校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唯独钟馗坐在位置上沉默了好久。


  他要做的事基本上都有提前的安排,如今突然通知可以回家了——……


  “吾之友!”


  闻声,钟馗抬头。雷震子以相当浮夸的姿势推开手里的扫帚柄,闪身到前者的桌子前,在自身能力的帮助下熠熠发光。“果然你是为了帮助天选之人挽回这个世界的秩序之本而留下来的吧!”


  雷震子一挥手,给他看被自己的打扫拖累得乱七八糟的教室,……还有为此苦不堪言的打扫清洁之友们。


  钟馗突然想到了什么。


  雷震子茫然看着他起身。虽然自己的这位面瘫朋友确实骨子里有着那么点小傲娇,但是他现在并不能感觉到对方打算伸出援手。


  “馗馗?”


  “我先走了。”


  钟馗果然背对着他挥了挥手,语气平静。然后毫不留情地消失在了教室门前的转角。


  周五的三中响起了61分同学的哀嚎。









  说是想到了什么,不过也只是把要做的事情提前,接着把多出的时间拿去工作。与平常相处的朋友们相当不同,钟馗更乐意于充实忙碌的生活一点。


  所以他打算现在去购置棒棒糖的存货:这类小甜点对他而言从来不会多。不过每次都去买就太麻烦了,还是一次性多存点在家里比较好。


  顺路还能检查一下周围的治安,要是有幽灵犯事的话就晚点再买棒棒糖。


  于是钟馗选择了稍微远一点的超市,再绕了稍微远一点的路。从繁华的商业街侧路插入,通过一排排商店背后的小道往前,不久就能到熟悉的门面。因为距离天高不远,偶尔也有天高的学生跑远路过来。


  天高也有人品味不错的啊。钟馗想。


  这一带的巡逻稍微弱一点,而今天的路过正好填补来自管理人威慑的空缺。钟馗低头从包里翻出仅剩下的两根棒棒糖中的其中一只,眼神平静地游走在相对而言少有人的街道中观察,脑海中浮现的是早上练习的符文。


  一阵风吹过。秋天的萧索感扑面而来,而钟馗突然察觉到面颊上有什么冰凉的触感。


  钟馗仰头望向天空。苍穹不甚明朗地卷起云层,随风鼓动的节奏快速地变换着形状,灰暗也一层层叠加上去,而他覆盖过头顶的连帽承了重力正微微地往下垂。


  ——要下雨了。


  不怎么在意地想着,钟馗忽视了脸颊上又一粒自碧落亲吻来的水珠。反正只要不久之后就能到甜食店,这些多余的空闲他并不介意拿去专心享用芝士蛋糕。况且包里还带了书。


  他转回视线。


  而他也就是在这时,透过不算投影清晰的商店玻璃橱窗,看见那个大致和自己等高少年的身影的。


  也许是凑巧,可能是大脑当机,或许其实根本不需要什么理由和目的;钟馗本能地转过头去追寻那个瘦削身影的本体,于是他对上脸上覆过一圈绷带,拿着球棒沉默地于电线杆旁站得笔直的少年空洞无神的双眼。


  钟馗沉默了一下。


  他本来没有说话,亦没有发出任何声响。但他感觉到自己沉默了一下;呼吸一滞,视线顿住无法移开,大脑短暂地陷入空白,听觉失灵,张开唇却什么都说不出口,世界堕归死寂。


  从未有过的感觉令钟馗有些恍惚,但专业的捉鬼特工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异样,扑克脸仍旧是扑克脸。他曾经在与恶灵搏斗时被操控心智的能力所困扰许时,但那些最后都只成为了他战斗胜利的一笔。


  这种体验和那时不同,亦和自己与任何人相处时有所差距。那是张不得不承认的非常漂亮的脸上极端暗淡的眼,那双眼中显然空无一物,包括此刻理应倒映其中的自己。


  空旷到什么都没有的瞳孔里,似乎没有自主意识的存在。他看上去就像是只是应该被操控的人偶。


  钟馗不太喜欢这种说法。


  可他始终不觉得自己可能是受了什么能力,或者说妖术的影响——虽然也说不准。毕竟世间总有未见过的鬼怪,或许这是个拥有特殊能力的人类也说不定。


  但类似的经历却真切地,是第一次。


  捉鬼特工停住了脚步。不过很快,理智回归,世界寂静的片刻消散,人声渐回,他察觉到少年的沉默被湮没其中。不知为何看上去冷清又有些悲伤的挺得笔直的身影,甚至连存在感都稀薄起来。


  钟馗不经意咬碎了嘴里的糖。回过神来时他把甜味一并塞入口腔,再偏头看了看雨势待发的阴天,转身离开了。









  “哐啦……轰!”


  紧随闪电劈过后袭来的,是沉闷片刻后爆发的雷鸣。小红和小黄担当了撑伞的角色,小蓝和小绿则是努力牵着它们家主人放肆购物的成果——当然,钟馗也悠闲地拎了一袋。


  薄薄的伞面承受着暴雨的侵袭,发出连串脆弱的弹响。


  准备买蛋糕时才发现在店内避雨的人实在太多,而且只是买棒棒糖就已经有无数女孩中途过来搭讪了;不擅长人际来往的钟馗大人认为留下来吃甜点恐怕会变得很麻烦,干脆选择了带着蛋糕原路返回。


  他不是很想承认其实本愿之中也有再去看看那个穿着棒球服的少年是否还在原地的打算。反正也只是顺路,再确认一下那个目光无神甚至可以说仿若被什么所操控着的家伙是否会破坏治安——鬼魂管理者这么想着,从口袋里取出刚买的棒棒糖含进嘴里。是青苹果的味道。


  偏眸留心着街道情况,他忽然想到这样大的雨,那个看上去没有带伞的人应该已经离开了,或者在哪里避雨才对。于是他的眼神渐渐游走到了寥寥面对着这条街道的商店的玻璃橱窗上;被湿气氤氲得什么也看不见。


  但钟馗却真的同那个人再会了。和他想象的哪一种情况都不同,少年没有移动一分一寸,没有离开,也没有躲在就近的屋檐下。他就那样和数十分钟前一模一样地站在那里,雨水打湿了他的发丝显得那头白色稍微变长,几乎要隐匿在暴雨天的角落的身影像是落寞地死寂着,取代常人应该拿在手中的伞柄,他仍旧紧握着球棒。


  说不清是为什么所唆使,钟馗走了过去。


  管理者大人很快陷入了沉默。他不知道应该说什么,他也觉得自己没有和平白站在雨中的人搭话的必要,况且他还没有主动和谁搭过话;但是他已经站在了他面前。


  对钟馗而言倒是很少有明白尴尬为何物的时刻。他和少年一样,动也不动地驻足原地,没有理会四只小幽灵的迷茫,含着青苹味的糖果笔直地注视着对方。


  暗淡的蓝是瞳仁的色彩,银白偏些灰紫是他的发色。鼻梁硬挺,侧面的脸廓应该是很精致的。身形是从不缺锻炼的瘦削,着装和普通的学生群体似乎差距并不大——……不过钟馗也不太清楚什么是流行趋势,只是单纯这样说说罢了。他身上干净的棒球服因为过分吸水而深了一个色度,似乎在露出的皮肤上总是包缠有的绷带被暴雨淋了个透而稍微有些松动。


  钟馗站在少年正前方平静地注视着他,而少年也平静地注视着前方——也许可以说是在注视着他。


  四只小幽灵不敢出声,它们摸不清自家的钟馗大人到底在想什么。不过小红还是很想吐槽:一般人不是应该会觉得奇怪吗?突然有人站得这么近看着自己……而且还是被钟馗大人看着,不会被吓到吗?


  小黄的无言回答理所应当:被钟馗大人看着的人那当然不是普通人啦!


  该意见遂被其余三鬼接受。


  而出乎所有幽灵意料的,钟馗突然移开了视线,对着撑伞的两只使了个短暂的眼色。


  “……?”


  小红惊讶,小黄迷茫。


  但钟馗并没有重复自己的指示。他的目光已经回去了。管理者大人含着棒棒糖,仿若无事地看着像机器人一般沉默机械的少年。


  于是小红和小黄撑着的伞一晃一晃地、移到了湿漉漉的少年的头顶。


  钟馗很快感受到了暴雨的湿凉。


  而他也终于看到来到伞面保护下的少年稍稍动了动,像是一个小幅度的偏头,像是做题无解时的迷茫一般,眼神中带上了一点类似于困惑的情感,正对上他的双眼。


  “在下雨天是要撑伞的。”


  含着糖或者下着雨并不会导致声音变得模糊不清。钟馗的回答好像只是在叙说有纤细的云彩掠过天晴的苍穹,清风拂过,平淡至极。


  少年沉默了许久。他似乎就要张开双唇以说些什么,但最终只是理解不能地垂了下视线,再懵懂地看回钟馗的眼睛。


  也许是和各式各样的鬼魂打交道得太多,钟馗并不觉得有什么不对的地方——尽管真正作为幽灵的四只完全无法理解眼下的情况。寂静维持了片刻,小红几乎就要开始骂骂咧咧起来,而它脱口的却是一声惊叫。


  “大人!”


  背后猛然上窜的寒意区别于骤冷的温度。带有杀意和仇恨的湿气在雨幕中成形,而在钟馗依本能在拉开背包迅速转身的刹那,映入他视线的却是少年铮然狞亮的沁蓝色双瞳。














TBC.

评论(5)

热度(55)